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牺牲阳极-宁波市北仑安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

金属制品及金属材料|船舶设备及配件|机械设备|五金交电|橡胶制品|塑料制品|日用品|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先生
  • 电话:13858375028
  • 邮件:403678488@qq.com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管线设备腐蚀原因及阴极保护法
新闻中心
管线设备腐蚀原因及阴极保护法
发布时间:2019-0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3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1、埋地钢管的被腐蚀的原因:(1)电化学腐蚀。当金属与电解质溶液接触时,由电化学作用引起的腐蚀。(2)化学腐蚀。化学腐蚀是单纯由化学作用引起。(3)微生物腐蚀。由于微生物新陈代谢过程的产物是酸性物质,从而形成了使金属管道表面易于腐蚀的环境。
  2、阴极保护法
  埋地的输气管线,还可以使用阴极保护法防止外表面腐蚀。使被保护的金属阴极化,以减少和防止金属腐蚀的方法,称之为阴极保护法。阴极保护可分为牺牲阴极保护和强制阴极保护两种,它们的具体方法及设备有所不同,但道理相似,各适用于不同客观条件的输气管道的外壁防腐工作。阴极保护原理 埋地管线周围及土壤,由于管道外壁的电化学不均匀性,以及土壤电解液的浓度差异,管壁外的各部分之间存在一定的电位差,因而形成管道上多个短路的微小电池,造成管外壁的电化学腐蚀。根据上述电化学腐蚀的基本机理,将管壁在土壤里的电位差消除,即使管道各处都阴极化,管壁的电化学腐蚀就会停止,这就是阴极保护法的原理。
  在介绍腐蚀电池时,人们曾谈到由于金属本身的不均匀性,或由于外界环境的不均匀性,都会形成微观的或宏观的腐蚀原电池。当采用外加电流极化时,原来腐蚀着的微电池会由于外加电流的作用,电极电位发生变化,此时腐蚀着的微电池的腐蚀电流减少,称之为正的差异效应。反之,则称之为负的差异效应。强制电流阴极保护所引起的差异效应可用图2—3来说明。
  牺牲阳极
  上图a为未加阴极保护之前金属本身的腐蚀的电池模型;b为加阴极保护以后保护电池的电路及原来腐蚀电池的变化,所加的外电流I‘的方向是使被保护金属作为阴极。
  3、阴极保护方式
  阴极保护可以通过下面两种方式实现。
  (1)牺牲阳极法 将被保护金属和一种可以提供阴极保护电流的金属或合金(即牺牲阳极)相连,使被保护体极化以降低腐蚀速率的方法。 在被保护金属与牺牲阳极所形成的大地电池中,被保护金属体为阴极,牺牲阳极的电位往往负于被保护金属体的电位值,在保护电池中是阳极,被腐蚀消耗,故此称之为“牺牲”阳极,从而实现了对阴极的被保护金属体的防护